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作者: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6-16 20:53:00
分享

6月16日16时,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创作的“送欢乐下基层”一台精彩节目在临江市江心岛公园上演。全国众多明星带来 的18个精彩节目,让广大临江人大饱眼福。据介绍,此次演出主旨为了纪念“四保临江”战役胜利70周年,更为临江人民送去 了夏日的清凉。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临江江心岛公园万人观看精彩节目 热情高涨

6月16日下午,l临江最高气温超过了28度。当天,主题为“不忘初心向前进”的“送欢乐下 基层”精彩节目演出时间为16时,可早在14时许,临江各届人士就陆续来到了江心岛公园中,等待观看这台由中国文联文艺 志愿者团带来的节目。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直到16时,临江室外气温仍然非常高,可演员和观众们丝毫没有被火热的太阳所吓到。

在演出开始前,整个江心岛公园的广场上已坐满观众。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观众及工作人员要达到万人以上。在观赏精彩节目 的同时,观众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员们更是热情地与观众们进行互动。

从炙热到太阳西下 一台节目上演3个多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共有三位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他们分别是康辉、卫晨霞和杨欣。其实,早在演出前,提到他们三 人名字时,台下等待的观众就已掌声不断。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当天,第一个节目是由张大海和张海庆献上的唱曲《信仰的光芒》,紧接,平安又献上了歌曲《我爱你中国》。此后,林永健 和关牧村等艺术家也献上了歌曲。特别是关牧村,还连唱了《多情的土地》和《打起手鼓唱起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在众多艺术家献艺之一,青年演员演员沈腾也在台上唱响了《一次就好》。最后,整台演出在王莉、汤非合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临江

  多位艺术家和演员现场送祝福 缅怀“四保临江”先烈

“我姥家是公主岭的,我也算吉林人”“我母亲是长春人,我也算是吉林人”……相声《送你一支歌》由于陈寒柏和王敏上演 ,二人开场便说到与吉林的情感。而舞蹈家王小燕更是用舞蹈《火辣辣的爱》跳出吉林本土的激情。

早在整台节目开始前后,很多艺术家和演员表达了对吉林感情和祝福,更表达到了对《四保临江》战役先烈缅怀。

“我是第二次来临江,因为这次不一样,是为我们这个‘四保临江’战役胜利70周年下基层慰问,所以我感觉到非常的荣幸。 多情的土地,还有和我的学生一起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多情的土地,我觉得很有寓意的热爱这片热土,打起手鼓唱起歌就是我 们各民族永远跟党走,建设美好的新生活。!”关牧村在表演之后说,通过这些歌曲,能够表达我们热爱祖国,热爱我们这片 土地的心情。中国文联副主席孟广禄和青年演员沈腾等人均表达到了吉林情感。

花絮:

艺术家楼道里“调嗓子” 多名演职人员演出后衣服被汗水打透

6月16日的临江,气温着实不低。虽然演出正式开始时间为16时,可阳光仍然火辣。

记者注意到,在节目开场前,很多艺术家和演员都“躲”到无人走动的楼道里去“调嗓子”,就怕影响到其他人。

而在演出进行时,记者又看到了艺术家和演员们更加辛苦的一面——因为天气热,演出场地又位于室外广场上,艺术家和演员 们在节目演出后走下舞台,衣服已被汗水打透。记者注意到,林永健上场时穿的是西装,在演唱完毕走下舞台,立即就脱下了 西装,此时,再看他的白衬衫,已被汗水粘在皮肤上。同时,影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歌唱家刘和刚、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郭村 月、青年歌手贝贝、歌唱家佟铁鑫、沈利、泽旺多吉等人,表演后,均已是满头大汗。

这里,更值得一提的是杂技演员牟强、杨刚和魔术表演艺术家傅琰东,在表演之后,更是衣服全部湿透。

侧记:

胜境临江 演员称刚下飞机就“醉氧”

对于来临江来说,她有着红色历史,更给人一种“胜境”的第一感。

沈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第一次来到临江,一下飞机就有点醉氧,我觉得自然景观非常好啊,纯属天然大氧吧。

虽然很短,但这却是沈腾的实话。

对于这次大型活动,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说,此次中国文联铁凝主席带队的这个文艺志愿服务团深入基层,来到临江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样一场文艺演出送到临江,意义深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同时,扎根人民,对临江文化建设各方面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