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发布会举行

作者:祝微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17 07:40:25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故事,却用他们自己的真情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自2014年长春好人评选活动开始以来,长春好人纷纷用他们的故事给我们的心灵带来力量。16日,身边好人·温暖长春——2017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发布会上,长春市又有10位市民被授予“长春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据长春市文明办主任姚丽介绍,长春好人评选活动从2014年开始以来已经开展了3年,到目前为止共进行了13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被评为‘长春好人’和‘长春好人标兵’的好人将得到红包奖励,虽然不多,但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敬。”据其介绍,获得“长春好人”称号的好人每人奖励500元奖金,获得“长春好人标兵”称号的好人将获得1000元红包,同时从每年度评出的40位“长春好人标兵”中还要产生10位道德模范,给予奖金10000元的礼遇。

节俭养德:赵旭东

赵旭东现任长春市双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机修车间科长。环卫处根据需要准备购买20多个地坑式垃圾箱,赵旭东同志主动提出自己制作。在借鉴外地坑式垃圾箱设计图纸的基础上,结合双阳的实际,改进设计出了符合双阳区使用的坑式垃圾箱。他们加班加点,自己制作20个坑式垃圾箱,每个比购买现成的坑式垃圾箱节省资金5000元。几年来他带领机修班的同志大胆开展技术革新,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节省了资金,为环卫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诚实守信:生明宇 张锤

生明宇,吉航集团董事长。几年来,吉航集团共吸收下岗女职工、待业人员60多人,并定岗定向定期对这些员工进行培训,从长远考虑解决他们的再就业问题。几年来,吉航集团捐款、捐物共10万余元回报社会,包保帮扶了3名特困人员,除了定期送去补助款和生活用品,还将特困人员的家人安排在酒店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困难。

张锤在2000年拿出10年的积蓄,成立了长春千锤纸业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他就在诚信方面严格要求,至今企业从未拖欠员工一分工资。企业每年上缴国家税收100多万元,曾多次被税务部门授予纳税大户称号。企业先后安排下岗职工和社会待业青年180多人就业,为政府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难的问题。

创业创新:赵文静

赵文静参加工作20年,主要从事肝病临床检测和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的研究工作。在动物实验和大量考证的基础上,在省内率先开展了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的治疗技术,完成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百余例,均获得满意的临床疗效,创造经济效益400余万元。引进了罗氏Cobas AmpliPrep / Cobas TaqMan全自动病毒载量系统,开展乙肝/丙肝病毒定量检测,HBVDNA 定量检测下限达20 IU/ml, HCVRNA定量检测下限达15 IU/ml,使医院乙肝和丙肝病毒定量检测灵敏度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见义勇为:尚洪宝

2016年8月2日,松花江高城子一社青年张洪福和女朋友孙婷、李健回家探亲,到高城子水库边时,孙婷去水库堤坝下涮脚,脚下一滑跌进水库中。惊吓过度的孙婷竟然将施救的张洪福和李健一起拽下水。三人都不会游泳,很快没了体力。

巡线中的松花江供电所员工尚洪宝恰好骑摩托车途经此地,听见呼救声,马上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将三人成功营救上岸,又返回水中将落水者的手机、钱包打捞上来,看三人都脱离了危险,悄然离开现场。事发后第五天,落水者家长费尽周折找到尚洪宝,送上救命酬金,可尚洪宝说什么也没要,请吃饭也被婉言谢绝。随后,落水者家长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松花江供电所。

孝老爱亲:任殿杰

提起任殿杰,远达街道新苑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竖大拇指,她五年如一日照顾无臂的婆婆的事迹家喻户晓。任殿杰对婆婆孝顺有加,自结婚起五年如一日,对婆婆体贴入微,为了照顾婆婆甘愿放弃在外工作,每天在家把婆婆伺侯得干干净净,生活起居照顾得井井有条,房屋整洁,物品齐备,从没和婆婆红过脸。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全家人和睦友爱,其乐融融。吴淑清逢人就夸儿媳对她比自己的亲女儿都亲,婆媳二人胜似亲母女一般。

敬业奉献:孙宇岩、吴明

孙宇岩,长春市中心医院内科总护士长兼党支部书记,十余次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敬老院开展义诊,为社区广大患者及孤寡老人无偿提供医疗护理服务及咨询,尤其是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保健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科学指导。先后组织捐款4万余元支援受灾群众及贫困患者。

吴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刑警大队视侦中队中队长,他从实战实用实效方面总结了视频图像信息侦查应用的“比锁追查综”技战法,建立形成了“以特征锁定作重点侦查技战法”的精准体系。近三年来,累计参与侦破各类刑事大案50余起、命案10余起、“两抢”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

助人为乐:贲淑华、王星儒

贲淑华,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董事长,长期帮助宽城区中兴胡同居民黄金库。黄金库今年50岁,没有家,患有脑萎缩。贲淑华将其接到养老院,每天有工作人员照料吃饭、穿衣。有时黄金库还参与养老院里其他老人的生日聚会,偶尔看看大学生志愿者送来的节目。

王星儒,带领星福里大学生志愿者到城市偏远地区开展“星福里”基金公益志愿服务,在洮南自筹现金5万元资助留守儿童10名,志愿帮扶洮南A类贫困大学生1名……目前该志愿者团队服务范围已经覆盖20多个城市社区,12万个家庭,6个乡镇,成员已经达到100人以上,8所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祝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