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李宁杯”小学生篮球联赛 吉林赛区长春站比赛落幕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6-18 16:25:00
分享

2017“李宁杯”小学生篮球联赛 吉林赛区长春站比赛落幕

小学生在比赛中

由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市教育局、长春篮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李宁杯”小学生篮球联赛吉林赛区长春站比赛于6月18日在长春二实验中学体育馆圆满落幕。

最终,在俱乐部男子组别比赛中,赤子之心一队、东北虎俱乐部二队、东北虎俱乐部一队分获前三名。在俱乐部女子组别比赛中,超人俱乐部一队、飞人联盟俱乐部一队、103中学分获前三名。在三四年级俱乐部组别比赛中,未来之星四队、萌芽俱乐部、易起来俱乐部六队分获前三名。在三四年级校园组比赛中,东北师大附小一队、省二实验高新校区二队、二道春城学校分获前三名。在五六年级校园组比赛中,108小学二队、省二实验高新校区一队、天津路小学分获前三名。

作为全国小学生联赛的首站比赛,长春站共吸引了有15所学校、13支俱乐部的68支队伍参赛,300多名小学生篮球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中。本次比赛历时3天,比赛设有校园小学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和篮球俱乐部小学男女组等组别,针对小学生专门设立小场地、小篮球,人数也由传统的5对5比赛改为3对3比赛,每场比赛时间缩短为10分钟,并将最后2分钟更改为“1对1罚球比赛”。

2017“李宁杯”小学生篮球联赛 吉林赛区长春站比赛落幕

据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蓓介绍:“此次赛事的举行,促进了长春市小学生篮球运动的开展,丰富了小学生篮球运动赛事,提高了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该项赛事在注重学生身体发展规律的同时,也增强了小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度。对小学生体育文化生活逐步完善有着重要意义,既树立了中国小学生篮球赛事新的里程碑,又将“小场地、小篮球、小队员”的鲜明特色从传统篮球赛事中突显出来,切实的将新篮球文化、新篮球魅力、新篮球理念融入到小学生的课外生活中。”

而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将体育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不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冲到前面、做到前面、宣传到前面,增强各地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