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剧团送戏进校园上半年完美收官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18 21:18:00
分享

吉林省吉剧团送戏进校园上半年完美收官

6月18日在吉林省农业大学礼堂,伴随着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春深如许袁如海,喜看桃李梅花开”的吉剧音乐,吉林省吉剧团上半年送戏进校园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2017年,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省文化厅的部署下,吉林省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吉林省吉剧团是这次活动的主力军。为了把进校园开展好,剧团上下一心,不惧酷暑,科学计划,认真筹备,拿出了吉剧最经典的两部剧目,一个是优秀保留剧目《桃李梅》,一个是经典现代戏《江姐》。

两部剧各有特点,一个诙谐幽默乐观积极,一个大气深刻鼓舞人心。连续两个月省吉剧团先后走进吉林省艺术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等高校。很多大学生观看过吉剧演出后,对吉林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而打动,并希望以后剧团能够经常来演出,让他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

吉林省戏曲剧院副院长吕良介绍说:“为了给大学生们看到最好的呈现,我们派出了以一级演员为主老中青优秀演员相结合的演出队伍,大家都非常看重这个平台,能够与大学生交流是提高我们剧目的良好契机。”

吉林省吉剧团送戏进校园上半年完美收官

据悉下半年,各大高校开学后,吉林省吉剧团还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将优秀的吉剧剧目送到省内更多的高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