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热集团接收沈铁 570个“三供一业”分离项目

作者:赵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19 07:31:46
分享

长热集团接收沈铁 570个“三供一业”分离项目

  “三供一业”移交签字仪式现场。 栾宇 摄

16日,长热集团与沈阳铁路局签订协议,接收沈阳铁路局吉林、黑龙江省区域“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一次性接收沈阳铁路局在吉林省除供电外的“三供一业”全部资产和经营权。至此,长热集团集中供热总面积达到4700万平方米。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文件精神,长热集团于去年接收了一汽集团生活区及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央企“三供一业”相关工作。此次,长热集团与沈阳铁路局经过多次协商达成共识,在省国资委的支持下,一次性接收沈铁移交项目570个,占全省885个项目的64.4%,为我省专业服务企业接收“三供一业”的最重份额。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将家属区水、电、热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工作。长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惠民工程。长热集团将积极推进新能源供热项目,全力打造智慧热网监控平台,加快企业全产业链发展速度,为接收后的社会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