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专项监督检查二次供水卫生情况

作者:弓野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17-06-19 14:38:00
分享

延吉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弓野)为保障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6月15日,延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城市自备井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延吉市专项监督检查二次供水卫生情况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检查现场

延吉市专项监督检查二次供水卫生情况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供水单位卫生许可、消毒设施配备及正常运转、水质检测及业务人员卫生、实际最大日供水量、水质监测能力、供水管网清洗消毒、水质检验等方面内容,全面掌握供水单位底数和二次供水卫生设施基本现状,并对全市二次供水单位摸底调查情况进行登记建档。

从监督检查的结果来看,二次供水卫生管理还存在一些普遍性的问题,供水单位卫生管理不规范、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供水单位限期落实整改措施。

据介绍,对于存在问题,经整改验收之后仍达不到标准的供水单位,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吉林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并对此向市政府报告,通报于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

据悉, 延吉市卫生监督所将于2017年9月之前完成所有的抽检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