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多彩湿地 品味十里花香

作者:高艳红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7-06-19 14:34:00
分享

徜徉多彩湿地 品味十里花香

杨颖/图

莫道长白仙境美,林海寻缘亚光湖。6月17日,中国·敦化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园、龙歌艺术馆开馆仪式暨首届马兰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盛大开园,标志着大石头林业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项目迈出了可喜而又坚实的一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里程。

来自长白山森工集团、延边州旅游局、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敦化市旅游发展局、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工业摄影协会、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华夏艺术大家协会、长白山摄影协会、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徜徉多彩湿地 品味十里花香

张革/摄影

2015年以来,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按照延边林管局、长白山森工集团“加快森林采伐工业向‘山水’产业转型”的战略部署,确立了“以亚光湖湿地公园为依托,在保护好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企业转型发展新支点,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高起点谋划,高规格设计,高标准推进亚光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完成投资2057万元,被评为 AAA级景区,顺利通过了“国家湿地公园”验收。

在加快推进景区建设的同时,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与北华大学共同建立了“校企协同育人基地”,成立了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管理中心和大石头亚光湖生态旅游公司,为提升湿地保育水平,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一个集“保护恢复、教学科研、宣传教育、旅游休闲、摄影创作”为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景区框架基本形成,各项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已经达到了开园运营标准。

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开发建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相助。大石头籍摄影艺术家李忠成名后不忘回报企业和林区社会,主动为湿地公园景区建设出谋划策,并在景区建设龙歌艺术馆和华夏艺术家创业基地,无偿提供摄影、书画作品200余幅。李忠在摄影界享有广泛盛誉,他的加盟,对提升景区知名度,扩大景区影响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吸引了上万游人来到湿地观光,每一位游客都尽情地在这梦幻的世界里徜徉,观万顷松涛、游千年湿地、览百亩草原、品十里花香。亚光湖湿地公园的开园运营,为大石头林业局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该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努力实现生态旅游产业与湿地保育工作和谐发展、互利双赢。着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为符合现代时尚、彰显自然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休闲乐园和森林生态旅游的靓丽名片,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综合效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