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公安局多功能大厅推行“五办式”亲情化服务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19 16:20:00
分享

交警车驾管、违法处理、户政、治安、网安、禁毒五项工作为一体,导办、约办、催办、代办、特办“五办式”亲情化服务,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多功能服务大厅服务多举措,群众满意度高。

江源区公安局多功能大厅推行“五办式”亲情化服务

江源区公安局多功能大厅

江源区公安局多功能服务大厅窗口根据各项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在多功能大厅规范了服务标识、文明用语、警容举止,公开了办事依据、工作流程、监督方式。同时窗口民警还亮出了党员身份,在互联网上公开服务承诺,全体民警实行挂牌上岗,党员身份公开,把功夫下在履行诺言兑现承诺上,以实际行动亮化窗口。

在窗口民警中推行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窗式受理服务”模式,群众到窗口单位咨询或者办理业务,接待服务的第一位民警作为首问负责人,认真负责办理、解答和引导,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按照规定及时办理,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主动告知并引导其到有关部门办理。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能够一次性办理的事项当场办结,不能一次性办理的事项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充的材料,争取第二次办结,尽量不让群众多跑腿,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推行导办、约办、催办、代办、特办“五办式”亲情化服务,开展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主动上门服务,采取“互联网+公安”的服务方式,开展网上咨询模式,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咨询和交流,并能办理预约服务、查询服务。

在多功能大厅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推行了快递服务,节假日加班服务,设立导办员、领导接待和值日警官制度,设置了无障碍窗口,为群众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