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食药监推进软环境建设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作者:徐波 来源:吉网
2017-06-19 17:0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徐波 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今年以来,辽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的软环境建设。

规范和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坚持一次性告知,通过展示牌、告知单、互联网和示范文本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各种方式,将法律依据、申报条件、办事流程、申报材料、办件时限等一次性告知相对人。对符合条件的,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将生产许可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则承诺为5个工作日。已经通过审批流程打印的许可,将通过中国邮政EMS免费为申请人(企业)邮寄。

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为辽源市龙泉酒业有限公司企业配制酒生产取证开展帮扶工作。在银鹰药业对氨基水杨酸钠接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整改过程中,派出由主任药师带队的三人帮扶小组,入驻企业,与企业一同开展整改工作,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的整改检查。

加强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和监督,推行执法检查过程透明化、执法办案透明化。凡重大案件,必须经过法规审核后提交局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委员会进行集体讨论和合议,形成处理意见。避免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随意性,防止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行为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