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就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6-19 19:42: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6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到长春市,就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就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黄燕明一行先后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凯撒森林温泉酒店、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就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园区规划与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在瓦萨博物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春净月高新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围绕我省旅游产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政协就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对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赵志军在发言中指出,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应该解决如何让平时热起来,让冬季暖起来的问题。而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在明年对景区实行全国禁车之后,如何解决停车问题将是一个大问题。

“一曲《太阳岛上》把哈尔滨的太阳岛唱火了,使太阳岛成为全国人民都向往的风景名胜,由此能看出一首歌的魅力有多大。我希望将来也能创作一首歌专唱美丽的净月潭。”吉林省政协委员刘春梅表示,可以面向社会进行歌曲创作征集,最后推出一脍炙人口、大家争相传唱的一首歌来。

省政协委员刘丽娟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借着这次调研的机会搭建一个平台,让旅游企业能经常在一起交流,相互学习相关的经验,大家资源共享。

黄燕明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巴音朝鲁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我省产业结构优化明显提升,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支撑作用更加明显,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旅游成为新的支柱产业。为贯彻党代会精神,省政协积极组织省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我省新的支柱产业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其智力优势和专长,为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黄燕明强调,我省始终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要认真贯彻省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在发挥旅游项目现有的休闲、观赏功能的同时,积极发挥其教育功能,组织更多的学生参观学习。要开发适合不同人群、具有我省特色的旅游产品,积极发展景区零售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我省冰雪旅游、避暑休闲游和红色旅游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