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6月21日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7-06-19 17:41:56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吉林省以生态资源、气候环境、区位条件等旅游资源优势,形成避暑休闲和冬季冰雪两业并举的“清凉一夏·醉美吉林”“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双品牌建设战略格局,实现“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的发展态势。6月21日,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将全面启动,全力打造“清凉一夏·醉美吉林”旅游品牌,有效提升夏季避暑休闲市场占有率。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消夏避暑目的地,使避暑休闲产业成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据介绍,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以“清凉一夏·醉美吉林”为活动主题,集聚消夏避暑资源、整合消夏避暑节事、发展避暑休闲产业,为期3个月,主要包括“清凉一夏·醉美吉林”旅游品牌发布会、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穿越22°C的夏天”2017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五客汇吉林”活动、“腾讯消夏体验营”活动及全省各市(州)消夏避暑节事活动等重要版块,其中涵盖了第十一届长春消夏节、2017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旅游周、2017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四平市旅游大集、辽源市鴜鹭湖摄影大赛、2017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通化油菜花海旅游节、中国郭尔罗斯首届那达慕大会、白城湿地文化旅游节、中国朝鲜族文化旅游节、长白山高山花卉节等120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全力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旅游品牌。

在“清凉一夏·醉美吉林”旅游品牌发布会上,吉林省将进行旅游品牌推介、主题微电影发布,吉林省消夏避暑“名城、名景、特色美食”发布,诚信游吉林承诺、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启动等活动。

作为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中的重要活动之一,6月21日至28日,吉林省将举办以“穿越22 ℃的夏天”为主题的2017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比赛共设置5个集结大营,总里程约1300公里,由长春市出发,环绕吉林省东部地区。参赛组别分为房车组、汽车组、全地形车组。集结赛旨在利用赛事平台,宣传沿途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有效提升吉林旅游的社会关注度和市场影响力。该赛事趣味性强,节奏舒缓,文化内涵大于竞技内容,同时借助赛事搭建的宣传平台,将吉林省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尤其是夏秋季旅游产品和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向全国。

活动期间,吉林省旅发委还将邀请国内和东南亚、东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媒体、旅行商、投资商赴吉林省消夏避暑产品深度体验,挖掘新产品、培育新线路,活跃省内消夏避暑游市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