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开赛 吸引国内外近6000人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8:38:52
分享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开赛 吸引国内外近6000人参赛

中外友人参加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比赛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开赛 吸引国内外近6000人参赛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现场场面壮观

6月18日,“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正式开赛!这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彰显了森林生态、运动消夏的无限魅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人参赛,其中70%的参赛者来自长春市域外,外籍运动员200余名。来自世界罗佩特成员代表也参与到了比赛当中。

本届马拉松赛事包括了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等项目。全程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包含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半程马拉松全场21.0975公里,包含14公里环潭公路、2公里森林沙土绿道、5公里山地坡道;7公里迷你马拉松包含5公里环潭公路、2公里山地坡道。

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广场”出发,途经净月潭东门、净月潭二环路、森林高尔夫训练场、瓦萨博物馆、东北虎园北门、净月潭西门、森林区、环潭公路等路段,参赛者可以在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多的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的森林里尽情奔跑,沿途有山、有林、有水、有亭台楼榭,跑马者如在画中行,用自己的双脚连起景区的各个大小景点,俨然勾勒出了一幅风光明媚的山水画卷,让比赛成为一种享受。

来自广州的吴远洪已经是第五年参加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谈到对净月的印象,他说:“净月潭对我和我的同事们意义重大,第一年来参与比赛,觉得净月潭很美,希望有机会再一同感受一下这儿美景,第二年我们完赛后偶然间发现瓦萨博物馆中展出我们参与活动的照片,我们很兴奋,现在每年来净月潭参与比赛之余都会在照片前合影,回顾过去,成了我们与净月最珍贵的缘分。”

据了解,此次赛事的计时、补给站、应急救援等组织实施都按照国际马拉松标准进行,确保周到细致。为提高赛事的趣味性,娱乐性,主办方还特邀专业机构为参与者提供跑前、跑中、跑后的拍照服务,每个参与者都能在赛事网站上找到自己的身影,下载打印,留下纪念。

同时,“严密的组织,人性化的服务”一直是“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作为一个运动品牌的魅力所在。未来,净月高新区将通过持续的努力,把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打造成与“瓦萨越野滑雪赛”齐名的国际赛事之一,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

此外,来自世界罗佩特组织的波兰代表莱斯莱克·可索罗斯基和冰岛代表霍姆弗瑞德瓦拉·斯瓦瓦斯多特参加了本次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虽然这都不是两位外宾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但都是第一次在亚洲参加比赛。他们非常喜欢这里的景色,以前经常在公路上参加比赛,但这次在森林中跑步觉得很特别,觉得长春特别美,昨天去了雕塑公园,今天又来到净月潭,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同时也被阵容如此强大的马拉松比赛所震撼。长春温度要比冰岛和波兰高,现在他们的家乡温度只有10摄氏度,还有些冷。而今天长春的气温不冷不热刚刚好。对于比赛,他们表示重在参与。比赛给他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长春人实在太热情了,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好朋友,能跟他们一起同台竞技感觉很荣幸,并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