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残联在省级汇演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高鸿 来源:四平日报
2017-06-20 10:07:00
分享

四平市残联在省级汇演比赛中喜获佳绩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高鸿)近日,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在长春举办“追梦杯”第五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选拔赛。由我市残联选送的舞蹈《你是我的眼》和钢琴《贝多芬奏鸣曲第三乐章》均荣获一等奖,为家乡四平争了光。

本次汇演,是大赛组委会经过对全省各地百个舞蹈、器乐、声乐作品进行初选、评委复评、最终确定了27个节目参加的全省选拔赛。

该汇演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残联为了组织好这次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协同市聋哑、盲童两所学校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调运作,并聘请国家级专业舞蹈、音乐老师进行指导编排,通过残疾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努力,获得了有关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舞蹈《你是我的眼》,是多年来全省文艺作品中唯一的盲人艺术作品。市残联大胆进行尝试,敢于创新,使得演出现场音乐效果震撼,感人至深,盲童学生的出色表演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不仅展示了盲童学生艺术风采,更首开了盲人舞蹈走上舞台的历史先河。

大赛中,经过全省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在现场监委的监督下,最终评定由四平选送的舞蹈《你是我的眼》荣获一等奖、器乐钢琴《贝多芬奏鸣曲第三乐章》一等奖、器乐葫芦丝《茶花》二等奖、舞蹈《相信自己》和独唱《拉妈妈的手》分别荣奖三等的好成绩。选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主办单位还将推荐本届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第五届全省“追梦杯”残疾人艺术汇演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近四年来吉林省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发展成果和全省残疾人朋友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