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这些区域严禁无人机飞行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6-20 14:14:00
分享

日前,吉网(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依法管理吉林省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相关工作,保障民用机场安全运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吉林省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吉林省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及其范围公示公告》发布。

记者发现,公告中有几条规定需要着重关注。一是按照《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应当符合机场净空保护的相关规定”。二是《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从事下列活动:(一)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物质;(二)修建靶场、爆炸物仓库等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三)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四)种植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五)放飞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孔明灯和其他升空物体;(六)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七)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八)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影响机场净空保护的行为。违反上述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就意味着,长白山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跑道两侧各10公里、两端各20公里范围,有1区3镇11个村6林场在此范围内。具体区域是长白山池西区、松江河镇、东岗镇、漫江镇、红旗村、老松江村、板石河村、东参村、棒槌沟村、果松村、锦江村、枫林村、前进村、长松村、老塔河村、开封林场、松山林场、马鞍山林场、抚南林场、柳毛河林场、白西林场,以上区域严禁无人机飞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