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新浪吉林
2017-06-20 15:03:56
分享

6月19日上午,在长春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一楼进行了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幕仪式。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歌华麓,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格罗利亚,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仁友,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忠,长春师范大学校长刘春明,副校长杨勇,烟台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咸博,以及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国际处和外语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

长春师范大学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在长春师范大学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4月11日,吉林省与教育部签署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总体目标,以提供人才支撑、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共同发展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吉林省区位优势和地方特色,努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并将之纳入吉林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合作、交流、引智等诸多措施提升我省高校的科研教学水平,培育出更多国际化的高水平院校。此次,西班牙大使馆与长春师范大学的合作,弥补了我省西班牙文化中心的空白,也是西班牙大使馆同中国吉林省高校的第一次深度合作,为我省教育事业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此次西班牙大使馆与长春师范大学的合作,成立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是推进我省高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也为吉林省高校与其他国外知名大学合作提供了范例和平台。在此,我真诚希望西班牙大使馆帮助我们介绍更多高水平院校,与吉林省高校建立良好的交流关系,拓展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如开展合作办学、加强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为吉林省的教育国际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我们的合作是“一带一路”起点和终点的合作。我相信我们之间横跨亚欧大陆的合作,必然像古丝绸之路一样,既在历史中留下不朽的篇章,也为未来中外更深层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长春师范大学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歌华麓公使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表达了自己对一带一路思想的认识和态度。还向在座的各位简要介绍了具有西班牙特色的文化,同时也表达了对西班牙与中国文化交流,尤其是教育方面进行交流的大力支持。

长春师范大学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刘春明校长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歌华麗公使首次访问吉林就将长春师范大学作为高校访问的重要一站,我们深感荣幸。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阿斯塔纳举行会面。在会谈中,习近平主席指出,希望双方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地方和民间交往,扩大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这无疑对于我们今后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以此次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落成为契机,在西班牙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能够在旅游、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加强同西班牙的合作,为中西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