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森林旅游生态链 提升吉林百姓幸福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5:21:14
分享

6月20日,国内四十余名摄影家和爱好者,一同走进集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用行走的镜头记录森林的惊世美艳,用静谧的生态之美展现吉林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和美丽景观。

五女峰国家级森林公园座落在吉林省东南部,鸭绿江畔、长白山南麓的老岭山脉。距通化市区83公里,集安市区21公里。总面积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为14300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公园内植物有100多科,1000余种,共有较大山峰26座,其中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17座。园内共有十八大景区,现已开放了五女峰、小江南、洞天皓月、美容泉、大峡谷、老虎岩、抗联遗址、植物园、仙人台、观峰台、老岭松涛、一线天、高句丽古代采石场、枫叶岭等十四大景区、56处景点。这是以幽美的自然景观为主体、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为衬托的森林风景旅游区,也是吉林重要的旅游生态链。

五女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首批20个重点风景示范园之一,被评为“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这里迤峰叠岭、云雾缭绕、风光秀丽,是人们度假休闲的理想去处。

目前,吉林省建有森林公园57个,面积224万公顷,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35个。

近年来,吉林省加大对生态建设的投入力度,依托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公园质量稳步提升,森林公园旅游收入和旅游接待人数增长迅速。2016年全省森林旅游人数达到1593万人次,森林旅游和休闲服务产业产值达到132亿元。

吉林省高度重视森林公园建设和发展,通过开展旅游节和生态摄影大赛等方式全方位向全世界展现吉林森林旅游的发展面貌,并紧抓森林景观资源培育,保质保量完成造林、抚育和封山育林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森林资源质量。

同时,加大保护森林旅游资源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旅游资源和侵占林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2017年,吉林省将继续扎实推进森林公园旅游宣传推介,顺应市场机制,鼓励和规范吉林省森林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吉林百姓在森林生态旅游中的幸福指数。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