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10+5+N”活动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20 15:55:00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长白县在全县开展“10+5+N”活动,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10+5+N”活动,即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年内至少开展10次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全县广大党员年内至少要为群众做5件好事;在完成以上“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结合群众所需所盼,设计开展多次符合自身实际的“自选动作”。

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承诺事项,所做出的承诺由上级党组织负责审核;党员提出的承诺事项,则由所在党支部召开大会,采取党员自诉、其他党员帮审、党支部会审等多种形式,对每个党员的承诺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事项直接面向群众公开,采取宣传栏公示、网站发布等适当方式,把承诺事项和监督电话向群众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年末上级党组织将对下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基层党组织承诺兑现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作为考核奖惩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全县基层党组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计700余件,党员为群众办好事共计8000余件。

通过开展“10+5+N”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变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