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开展以“三项整治”为核心的正风肃纪大整顿活动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20 16:08: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三项整治”工作,2017年6月9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以“三项整治”为核心内容的“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廉洁从警”正风肃纪大整顿活动,活动明确了15条具体措施。

关注一:领会精神补足信念之“钙”

组织“三项整治”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大讨论”,围绕盯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抓牢“前沿阵地”整治“微腐败”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落地见效三个专题展开讨论,凝聚共识。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进一步深凿理想信念,增强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关注二:狠抓教育拧紧思想“开关”

组织讲廉政党课,以领导干部备课授课带动民警入脑入心。开展每月四谈,谈“廉”,压实主体责任;谈“责”,督促履职尽责;谈“心”,纾解情绪压力;谈“纪”,严明纪律底线。过廉政主题党日,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民警,打牢思想烙印,构建底线思维,让倡廉、守纪形成习惯。

关注三:查研结合对焦问题“放大镜”

开展隐患排查,围绕信息、保密、队伍三项内容开展内部管理隐患大排查,以办理案件群众认不认可,提供服务群众满意不满意,执法过程群众服气不服气作为重要标准。开展案卷评查,抽取近年来办理的案件卷宗,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理程序到文书制作、案卷装订,逐案逐卷过筛子,从中发现问题。开展队伍状况分析研判,研究制定风险防范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意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大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进行展评,营造浓厚的调查研究氛围。

关注四:组织承诺戴好履职“紧箍咒”

层层签订责任状,按照“下管一级”原则,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确保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逐人写下承诺书,结合“三项整治”内容,人人写出遵规守纪承诺书,按照个人承诺、组织审诺、公开亮诺、严格践诺、总结评诺的步骤,确保诺必践、践有果。

关注五:扎实整改打造廉洁“保险箱”

立行立改,以分局为单位,针对“三项整治”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章立制,以“三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民警绩效考核、与家属联系沟通、8小时以外管理、执勤执法监管、群众举报投诉受理核查等制度,有效堵塞违规违纪漏洞,清除滋生违纪违法问题土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