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组织部对德惠市民办学校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6-20 16:16: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办学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近日,长春市委组织部第一督查组到德惠市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组长为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徐博夫,组员分别为长春市第一三七中学党支部书记任继明、南关区人社局职建科科长丛建华和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科员张旭。

长春市委组织部对德惠市民办学校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督查组依次走访了德惠市第十一中学、朱城子镇中心小学、布海镇长山小学、第五中学、市幼儿园、第六小学,艺苑幼儿园、龙珠学校八家学校和幼儿园。分别从学校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学校党建组织建设,学校党组织对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党组织对党务工作者培训和激励,学校党组织抓师德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各所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德惠市委组织部和教育局机关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表率作用,努力加强德育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党内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长春市委组织部对德惠市民办学校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指出了个别学校理论基础较薄弱、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有所欠缺等方面问题,就如何全面开展好党建工作,还需补齐哪些短板,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对于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在推进党建工作的初期阶段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给予了支持和引导。

本次督查工作有效提高了各学校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规范了各项党内生活制度,提升了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使德惠市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受益良多,为下一阶段继续加强完善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指明了方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