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法院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20 15:51:00
分享

为推进“法律六进”活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20日,白山市法院结合自身审判工作优势,选派优秀行政审判法官,以行政机关如何规范执法活动及应诉工作为主题,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执法业务工作专项培训,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法官结合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实际,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指出了近年来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及应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行政执法中应当注意的执法程序、证据收集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调查和询问笔录的制作、送达程序等行政执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促进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进一步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

多年来,白山市法院一直重视“法律六进”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白山市法院将“法律六进”与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审判优势,主动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到市直机关及各辖区开展送法活动。年初以来,已开展送法活动5次,为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共1200余人开展了相关的执法培训。通过执法业务培训,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该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书面肯定批示,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