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商标注册受理暨商标质权登记启动仪式20日举行

作者:栾喜良 来源:吉网
2017-06-20 16:10:00
分享

随着经济的发展,商标在现代社会中的功能越来越凸显。20日上午,长春商标注册受理暨商标质权登记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工商局举行,这标志着长春市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及商标质权登记点正式开通。

长春商标注册受理暨商标质权登记启动仪式20日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便利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经长春市工商局积极申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在长春市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及商标质权登记点,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及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受理业务。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就来了不少咨询者。

长春商标注册受理暨商标质权登记启动仪式20日举行

窗口工作人员为咨询者现场解答

“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想要注册图像和文字,知道今天申请受理窗口开通,就过来来咨询一下,问问如何申请注册,需要准备些什么。”现场咨询者王婷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过去就想注册,但因为需要前往北京办理业务,没有实现,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办了。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长春市注册商标达到49136件,现有驰名商标42件、吉林省著名商标302件、长春市著名商标390件,上述指标均居吉林省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市现有地理标志7件,其中“长白山人参及图”注册商标成为吉林省第一件也是唯一一件被认定为驰名的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有效推动了长春市产业结构优化,为经济长远发展积蓄了能量,增添了后劲。

相关新闻

吉网帮打听

1.问:哪些人可以申请商标注册?

答: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

2.问:申请注册的商标可以包括哪些要素?

答:申请注册的商标可以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

3.问:申请人可以自己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吗?

答:申请商标注册或者办理其他商标事宜,可以自行办理,也可以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4.问:申请商标注册需要提交什么手续?

答:需要提交申请文件和缴纳费用。

5.问:申请商标注册费用怎样收取?

答:一个类别受理商标注册费300元人民币(限定本类10个商品/服务项目,本类中每超过1个另加收30元人民币)。

6.问:受理了商标申请以后,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审查结果呢?

答: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九个月内审查完毕。申请人可以在中国商标网上查询商标申请的进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