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助力创城活动

作者:王涛 来源:吉网
2017-06-20 16:18:00
分享

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助力创城活动

梅河口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创城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融入创城,市委统战部号召各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参与“传递文明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助力创城活动

一、 开展座谈活动。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座谈,向企业员工宣传创城知识、征求他们对企业管理的意见建议,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创城知识,了解员工需求。

二、有奖问答,提高员工参与率。为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普及创城知识、宣传文明常识,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和调查问卷为主要内容,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在员工中再次掀起学习、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舆论氛围。

三、开展“门内达标,门前五包”活动。各志愿服务队引导企业员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不文明行为,在企业做文明员工,搞好企业卫生,树好企业形象;在家搞好门前及周边卫生,争做“干净人家”;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城市文明公约,做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暖心梅城贡献力量。

各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队接到市委统战部发出的倡议后,积极参与创城活动,6月19日以东方家居领军联盟、爱乐米哥志愿者服务队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初丽红的组织下,来到儿童福利院进行爱心慰问。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尿不湿、水果、糖果、面包、香肠等慰问品,福利院的孩子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脸上露出甜蜜而又幸福的笑容,亲切地称呼她们为妈妈,仿佛见到了自己的家人般兴奋;志愿者为每一位孩子发放了慰问品,还不时地向学校老师询问,还能为孩子们再做点什么,学校老师对统战部领导和志愿者的爱心慰问表示感谢,初丽红副部长告诉学校负责人,每月的19号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今后会经常过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志愿服务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助力创城活动

在慰问活动结束后,初丽红副部长临时召开创城动员现场会对创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志愿服务队的商家们回到单位后,要第一时间开展“门内达标、门前五包”,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创城关键时期的工作。相关志愿者服务队纷纷表示会积极支持创城工作,在下午不同的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店内外卫生清扫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城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