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到辽源市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毕琨宜 来源:吉网
2017-06-21 15:5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6月20日上午,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省就业局资金管理处处长王立军一行来到辽源市,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和座谈。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祥、人社局局长刘丛一、就业局局长吕伟序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省人社厅到辽源市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是听取了辽源市就业局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主要围绕四点:

一、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总体情况

二、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三、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

四、农民工返乡创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辽源市明乾绿色禽蛋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经营、产品类型、技术创新等情况。

省人社厅到辽源市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辽源市以“引导返乡创业、促进就近就业”为思路,开展“千人创业带动万人务工”为载体,坚持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转移、以创业促增收,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念好“推、助、培、扶”四字经,大力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有效缓解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压力问题。

今年以来,辽源市已吸引和扶持外出人员7889人返乡创业,带动就业1.17万人。新增创业企业155家,涉及电子商务、种养殖、农家乐等20多个行业,带动就业1826人。

赵春林副厅长高度肯定了辽源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采取的一系列科学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夯实基础,创新发展,要从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创业指导、强化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做足功课,切实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可靠保障。

此次调研活动对辽源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发展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