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即将启动

作者:李威言 6月21日 来源:吉网
2017-06-21 16:2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6月21日,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四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四平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于秀丽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月相关活动安排。

6月15日至7月15日,是“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时间,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宣传内容主要是围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理念,在宣传过程中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同时,注意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6月29日,四平市食药安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与全国同步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宣传月期间,市食药安委成员部门及有关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市工信局将组织诚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市水利局将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市农委将在宣传月期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市卫计委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控宣传活动;市工商局将组织消费体察活动;市粮食局开展“尊重知识 崇尚科学--吉林好粮油暨四平好粮油”宣传活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将开展“12331.守护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各县(市)食(药)安办也将联合同级有关单位因地制宜组织宣传活动。

另外,还将动员和指导社会团体、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专业机构,广泛开展面向内部职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诚信从业、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

在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还将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的原则,开展32项专项整治行动,包括23项食品安全领域整治行动、8项药品安全领域整治行动、1项食品药品综合专项整治,即“蓝盾行动”。“蓝盾行动”是在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以排查为基础、以督导为手段、以整改为措施、以提升为目标,对市区中小型食品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整治,要组织一百人,奋战一百天,突出“六个一批”,即: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移送一批、曝光一批,确保“六个全”:责任全分清、任务全明确、监管全覆盖、网格全落实、环节全控制、痕迹全留存,确保我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