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创新方法 将红色教育融入“两学一做”

作者:姚喜邦 来源:吉网
2017-06-21 16:59:00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6月21日,在郁郁葱葱的小汪清抗日根据地东满革命英烈纪念碑前,40余名延边州林管局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同样的一幕,几乎每天都在这条由时代楷模、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发起修建的红色旅游教育路线上演,2017年上半年,已经有党员干部4300余人次在这里接受党性教育。

汪清县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讲解员任克学介绍,汪清县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完善金春燮建立的红色线路,创造性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设在抗联遗址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增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金春燮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但他还是在为红色教育工作不停地奔走。作为年轻干部,在深受感动的同时,我也决心踏踏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决不能让红色历史在我们这一代断茬。”

汪清县出台《党建促红色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充分运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深度融合,设计了“重走抗联路”“学唱抗联歌”“吃抗联饭”“抗联军事体验”等载体活动,累计开展“百期班次、万人轮训”培训班56期,培训4300余人次。投入4000万元,在完善已有红色旅游教育线路的基础上,新建中共东满抗日英烈陈列馆、金相和烈士纪念馆、金伯文故居、蛤蟆塘地区革命历史展览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开选拔,从126位候选人中遴选、培训了专职、兼职讲解员24人。按时间节点,开展“红色文化月”等革命纪念和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编排了一批“接地气、有创意、添活力”的红色文化节目,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感染、受教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