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过马路 长春交警现场进行教育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21 18:28:00
分享

行人闯红灯过马路 长春交警现场进行教育

6月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长春交警来到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交警对这一路段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长春市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地处桂林路商圈附近,平常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非常多,交通情况非常复杂多变。交警既要疏导机动车,又要对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工作任务非常繁重。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路口注意到,大部分行人都能做到走斑马线,并且按照人行步道灯的指示过马路,但还是有一部分行人横穿或斜穿马路、闯红灯。

行人闯红灯过马路 长春交警现场进行教育

9时10分,路口志愿者发现一名推着货物车的男子从西向东闯红灯横穿人民大街。志愿者几次示意该男子到斑马线行走并等候信号灯,但该男子还是横穿过马路。

男子称,他是因为着急送货才会闯红灯。“你这个行为非常危险,路口车比较多,你闯红灯是快了,但是一旦发生危险就太不值得了!”执勤交警及志愿者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教育。

之后,这名男子接受教育态度较好,并表示自己知道错了。

行人闯红灯过马路 长春交警现场进行教育

9时11分,就在刚刚那名男子从西向东闯红灯横穿过人民大街时,其后面紧随跟过来一位老大爷。

路口志愿者见状,马上走上前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大爷,您这可太危险了。这都红灯了,您咋还过来呢?”志愿者问到。

“我这不是岁数大腿脚慢嘛,刚刚走过来的时候还是绿灯,谁知道走了一半就变成红灯了。”老大爷不好意思地说。

志愿者听到大爷的话,马上告诉他:“大爷,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您就赶紧站到人行横道中间别动了,这样车辆在行驶中会避开您,否则很容易刮到您老。”

“人民大街是长春市最主要的干道,人民大街交通秩序的好坏,也体现了长春市的面貌。现在很多市民都知道了长春市施行了《长春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针对行人违法,我们对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如果不改正,将进行10元到50元的处罚。”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杨如是说。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华迪介绍,经过前一阶段的大整治行动,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经明显改善。但与此相对应的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问题突显,因此交通管理部门也加大了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劝导教育和处罚的力度。

“现在,行人的通行意识有了极大地提高。许多闯红灯、不按斑马线行走的行人经过我们的提示,马上就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经过管理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配合,行人守法率正在逐步提高。”华迪说。

下一步,长春交警还将继续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蜀黍想对所有的交通参与者说句话:你只看到我纠正违章的严厉,却忽略了我看到你违章时的担忧。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