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区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21 18:58:00
分享

长春地区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

6月20日开始,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6月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20日新政实施当天,长春地区机动车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此外,车管所副所长王杰针对新政实施后,广大车主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作了提醒。

长春地区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

提醒一:关于保留原机动车号牌

新政实施后,此前原机动车号牌要使用3年才可以保留的时限被缩短,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旧车转让或报废后符合号牌号码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是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王杰表示,对于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的问题,以6月20日为节点,6月20日后申请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都是一年;但6月20日之前申请的,申请时限仍然是6个月。因此,希望广大车主能够注意申请时限,避免因为超过时限而不能保留原号。

长春地区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

  提醒二:关于选机动车号牌

王杰介绍,车主即可在车管所选取号牌号码,也可通过互联网,即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在车管所选号,车主可通过50选一的随机方式,选取号牌号码;通过互联网选号,需要按照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选号,随机方式也为50选一,自编方式为20选一。同时,王杰提醒广大车主,如果互联网选号没有心仪号码,可以到车管所窗口进行选号,但如果一旦在互联网选号中确认号码,又未按照提示时间到车管所进行确认,将失去本次选中号码,并且在两年内不能在互联网进行选号。另外,互联网选号有时间限制,请广大车主在选号时按照页面提示,在3分钟内进行操作,避免因为忽略时限而与自己心仪的号码无缘。

王杰说,本次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受到了长春地区广大车主的热切关注,纷纷来到车管所咨询和办理业务。6月20日启动当天,业务量有了明显提升,共办理业务1817笔,其中机动车号牌转移登记业务增长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