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汛抗旱异地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6-22 06:58: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国家防总于20日19时30分召开了防汛抗旱异地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防范旱涝急转,着力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二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三是着力落实应急预案;四是强化防汛薄弱环节;五是继续抓好有关地区抗旱工作;六是强化舆论引导和信息报送工作。

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于会后组织防汛、水文部门进行会商,分析了我省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对我省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并强调要着重做好东部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防范工作,西部地区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吉林省防指立即下发明传电报,对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二是要科学做好水库调度;三是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防御工作;四是要落实城市内涝防御措施;五是要加强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