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召开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

作者:赵春侠 来源:吉网
2017-06-22 08:43:00
分享

 通榆县召开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进程,6月17日,通榆县政府召开全县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

通榆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利辉说,目前,通榆县农村公路路网布局日益完善,公路通达度大幅提升。特别是去年,全县建设完成农村公路226公里,全县路网总里程达到2418.982公里,铺装路面里程2137.01公里,22个乡镇场实现了100%通达等级公路,172个行政村通达率100%,通屯率达到了72%。

邓利辉说,农村道路的建设是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农村公路建设已经成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完成脱贫任务中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最直观的硬性指标。更是改善农村道路环境的需要,希望各部门和各乡镇场要认识到建好公路的重要性。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增强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邓利辉强调,农村公路建设上决不予许出现“豆腐渣”工程,今年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明确任务、狠抓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公路整修工作。要严查靠挂、转包、分包、倒卖指标四种行为,要抓住规范制度程序、明确质量标准、明确完成时限这3个重点,要做到合同履约金到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到位、质量保证要到位、技术检测到位、处理处罚到位五个到位;要加强领导、落实交通、乡镇场、建筑企业、工程监理、项目建设办公室5方面责任,为公路整修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落实责任、加强配合,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邓利辉强调,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是我县今年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承载着脱贫的重任,各乡镇要对养护工作高度重视起来,要在工程建设的前后,将质量和养护问题都一并考虑,统筹安排。要落实管护责任,强化管护措施,形成建设、养护、管理责任的多重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工作,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实现我县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交通局负责人就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任务及质量要求做了细致部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