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作者:樊亮 来源:吉网
2017-06-22 09:43:00
分享

6月20日,公主岭市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2017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安排意见》《公主岭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大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通知》《公主岭市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公主岭市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实行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17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安排意见》,对标国家和我省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提高“放管服”改革的强度、力度和速度,持续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通过数据整合共享,可有效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此项工作市政府要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全局,各相关部门要委派专人、密切配合。要严格履行相关法律程序,严格数据保密程序。要把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成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办事、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政务服务新平台,切实打造规范、阳光、高效、科学的政务服务。

建设安全生产大监管平台,可以实现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业务“一网通”,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行政执法的信息化水平,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减少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提供信息支撑。市安监局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通过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数据化,变事后处置为事前监督。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厘清工作职责及管理范围,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出台《公主岭市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经济行为、防范决策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规范抓好市属国有企业相关工作,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有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完善公主岭市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对于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秩序,激发相关人员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公主岭市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科学制定薪酬标准,推动企业薪酬制度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