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观看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并到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调研

作者:田师齐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6-22 10:32:00
分享

白城日报讯(记者田师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白城市教育局决定从2017年开始,每年3月至6月持续举办中小学艺术节活动。6月19日,副市长邓健观看了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并到白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调研。

艺术节以“托起中国梦”为主题,展演了歌曲、舞蹈、诗朗诵等14个节目,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让现场掌声不断。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洮北区教育局等多家教育机构还向观众们展示了学生创作的书法、绘画和手工艺品等艺术作品。邓健驻足参观了每个展台,对学生们的创作赞不绝口。

随后,邓健实地查看了实践基地的食堂、种养殖区、宿舍等建设情况,对基地内的综合实践教学活动、通用技术实践教学以及实训基地教学进行调研。看到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中认真学习,邓健表示,白城对职业技术人才有需求,基地的培训让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有利于直接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社会需要。邓健明确要求,实践基地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