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 助力项目建设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22 16:10: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吴艳杰 今年以来,东丰县经济技术合作局牢固树立“抓投入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招商”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通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落实招商引资扶持奖励体系,为投资方提供了优质、热忱、高效、便捷、周到的“保姆式”服务,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东丰县经济技术合作局为促进项目落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作为优化招商投资环境的开篇,加大土地收储力度,采取上争点供、独立选址、盘活存量等多种措施,保障土地供给,围绕“三园一基地”确立主导产业及配套上下游产业链,及时修订项目入驻园区标准。

设立产业扶持基金。以定向扶持、贷款贴息、扶持奖励等措施的项目、企业给予扶持奖励。对固定资产投资3000-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开工建设税源型企业,分别按照固定资产投资到位额3%和5%给予扶持。对符合定向扶持条件的新开工项目,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30%的贴息扶持,县内总部经济企业每年税收实现300万元以上的给予3年扶持奖励。

创新服务保障措施。东丰县经济技术合作局还在服务保障上狠下功夫,通过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制”,推行“两个零接触”、加快“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等工作打法,及时有效地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实行项目投资方在征地、建设过程中无需与群众接触,办理各项手续时无需与相关部门接触,直至项目投产的“一条龙服务制”。选派优秀干部驻企作为特派员,领办、代办一切项目手续,全面跟踪对接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