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探访一汽红旗轿车辉煌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6:38:26
分享

重温红色经典 探访一汽红旗轿车辉煌成就

6月22日下午,来自全国网媒同仁一行来到位于长春市西新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第一汽车轿车公司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亲身领略中国早期自主生产汽车的风采。

CA71东风小轿车、CA72J红旗检阅车。一个个充满历史印记的名字出现在眼前。如果不是亲身体会,亲眼目睹,很难感受到此款礼宾车的气势磅礴!“身材魁梧”的礼宾车都仿佛发出一种莫名的“气场”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据解说员讲,此车全身防弹可抵御大部分轻型武器攻击,轮胎中弹仍可继续保持一定速度前行,防弹指数几乎接近小型装甲车!

重温红色经典 探访一汽红旗轿车辉煌成就

红旗车在中国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新中国发生的太多历史事件都与“红旗”有关。在中国人心里,它有着其他品牌不能代替的位置。红旗车更是长春人的骄傲。

展馆内陈列的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以及一汽在不同时代生产的红旗系列轿车,包括检阅车和旗舰概念车等,真实地再现了一汽发展历史、红旗车的发展历程。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展示,弘扬了“共和国长子”长春一汽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于进取的时代精神。

而一汽奔腾轿车生产线全面展示了现代化汽车总装车间,总装车间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共有装配工位215个,检查检测工位40个,主要生产自主品牌奔腾系列轿车,目前在产有奔腾B30、B50、X80、B90和欧朗5款车型。二工厂设计年产量20万辆,采用双班制生产操作人员约1000人。在空中参观通道可以观看生产线的整体生产情况,包括车门分装、内饰装配、自动涂胶、总装检测、淋雨清洗直到终检的全过程。合理的规划和有序的操作,艺术性的演绎了汽车生产工艺,让媒体团亲身感受到了大工业生产带来的震撼。

据了解,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始建于2006年,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展馆分为三个展区,A区主题为“艰苦创业、为国争光”,讲述从1958—1981年间“红旗”从诞生到停产的不凡经历,及新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为国家富强迸发的劳动热情和大胆创造力;B区主题为“锲而不舍、勇于探索”,讲述从1981—2006年一汽红旗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一汽人顽强抗争的艰辛历程。这26年间一汽人把着“红旗”不放,承受着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在市场经济大潮和跨国公司强势品牌的冲击下艰难挺进,潜心研制出几十种不同排量、不同型号的高级轿车,抵御了市场风浪的侵袭,表现出不服输的抗争精神;C区主题为“创新发展、引领未来”,讲述从2007年至今一汽红旗复兴计划的进展和实施,表现了一汽人务实、科学的创新态度及追赶时代进步的自强精神。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