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改革要激发群众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26 09:40:58
分享

群团改革要激发群众创新创业活力

6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我省调研群团改革。图为李源潮在长春“i未来”女大学生见习基地,与创业团队亲切交流。本报记者 宋锴 摄

本报讯(新华社记者本报记者曹梦南)6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吉林调研群团改革。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群团改革在基层落实,激发群众创新创业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3日,李源潮先来到长春“i未来”女大学生见习基地,与创业团队亲切交流。看到创业团队负责人挤在楼梯转角办公,他说,条件越是艰苦,就越能激发创新创业的动力。在吉林青年创业园,李源潮详细了解青年创业项目,鼓励他们结合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找准创业方向。长春青思俱乐部是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李源潮希望团干部创新手段,让团员青年在网上学习交流、在网上参加活动、在网上过组织生活。在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李源潮希望社区党组织把群团组织带起来,一道开展活动,共同服务党员群众。在长春第47中学科技馆,李源潮说,要让更多的孩子来科技馆接受科普教育,从小培养科学兴趣,立志做科学家。李源潮还专门前往吉林大学参观黄大年同志的办公室,详细了解他生前工作生活情况,提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激励科技工作者做对祖国和人民有贡献的科学家。

24日,李源潮在长春召开群团改革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群团干部意见。他说,青妇科侨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广大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加强党对群团改革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下,确保改革落到基层、见到实效。要改进群团干部作风,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经常联系、紧密联系,努力做到“一呼百应”。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共用基层服务群众阵地,联建联办联用,整合党政群资源服务党员群众。加快建设网上群团,让基层群团和群众好用、爱用、常用,有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省长刘国中以及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王君正,吉林大学领导杨振斌、李元元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