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强化担当 守好阵地 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网
2017-06-29 10:28:26
分享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总结全省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责任分工方案》。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要全力做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好,把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历程宣传好。要不断创新网上传播形式和手段,积极丰富互联网主流内容、抢占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积极探索“互联网+文化”发展路径,加强舆情监控和研判,全力打造天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法规和工作体系,建立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报告、情报共享、研判处置等机制,构建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着力维护网络安全。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加快“两化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吉林”、“宽带吉林”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积极培育各种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网信企业和网络品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全力抓好我省《责任分工方案》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林武、姜治莹、王晓萍、胡家福、张伯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洪军出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