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市监局开展夏季烧烤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29 15:48:00
分享

夏季是病菌和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食物腐烂变质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并结合珲春市“食品安全月”活动,近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化稽查分局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夜间开业的小筋串屋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珲春市市监局开展夏季烧烤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化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对靖园小区和东市场附近的小筋屋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摊贩备案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是否清晰、食品加工环境卫生及餐饮具清洁消毒是否符合标准。对超范围经营和餐厨垃圾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进行责令整改,督促其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珲春市市监局开展夏季烧烤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6月29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小筋屋11家。其中2家无证经营,责令停业整顿,9家索证索票及消毒记录不全,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化稽查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强化烧烤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保证食品来源合法,规范烧烤制作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夏季烧烤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