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645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7-06-29 15:57:39
分享

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645万人次,日均10.4万人次,预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5%。

根据客流调查,今年暑期客流仍然以学生流、旅游流、会议流为主。暑期学生流预计发送23万人次,与去年持平,高峰日在7月14、15、16日,发送学生约3.5万人。旅游流主要以大连、山海关、秦皇岛、北戴河、北京、南京、上海、广州、西安、海拉尔等方向为主。会议流主要是7月7日-7月23日的长春汽博会,8月3日-8月7日民间艺术博览会。

为扎实做好暑运工作,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春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从培训、人员、设备、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暑运前各职能科室组织职工进行培训,明确暑期任务指标、服务标准、应知应会、应急处置等重要事宜。制定暑期帮班方案,合理调整人员分配,确保旅客正常的购票、安检、候车、乘降、出站秩序。技术和设备部门已经对旅客通道、客服系统、售票设备、行车设备等进行记名式联合检查,消除隐患,保证设备使用状态良好。特别是对扶梯和空调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测和检修,空调和扶梯厂家技术保修人员24小时驻站保修,全力为旅客创造一个舒适的候车出行环境。

长春站在暑运前对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旅行社等进行了走访,对用票需求情况进行调查,结合历年客流规律,在原有301趟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申请加开加挂临时旅客列车6列。具体是:

1、7月1日至8月28日,长春-南通间隔日加开K4986/3次,长春15:28开,南通次日22:25到,历时30小时53分钟。停车站为:公主岭、四平、开原、铁岭、沈阳北、大虎山、沟帮子、锦州、葫芦岛、绥中、山海关、唐山、天津、沧州、德州、济南、泰山、瓷窑、兖州、邹城、滕州、枣庄西、徐州、宿州、蚌埠、滁州北、扬州、泰州、南通。

2、7月8日至8月27日,山海关-大庆西间加开K4009次,长春2:40到,2:48开,9:42终到。停车站为:哈尔滨西、肇东、安达、大庆东、大庆西。

3、7月8日至8月27日,大庆西-山海关间加开K4010次,长春18:30到,18:38开,5:00终到。停车站为:四平、开原、铁岭、沈阳、大虎山、沟帮子、锦州、葫芦岛、兴城、绥中、山海关。

4、7月5日至8月29日,海拉尔-北京间加开K4730次,长春14:38到,14:46开,8:50终到。停车站为:四平、开原、铁岭、沈阳北、大虎山、沟帮子、锦州、葫芦岛、兴城、绥中、山海关、唐山、天津、北京。

5、7月6日至8月30日,北京-海拉尔间加开K4729次,长春14:32到,14:42开,8:00终到。停车站为:德惠、陶赖昭、扶余、双城堡、五家、哈尔滨西、肇东、安达、大庆、齐齐哈尔、扎兰屯、博客图、免渡河、牙克石、大雁、海拉尔。

6、7月14日至8月29日,长春-大连间隔日加开K5032次,长春19:30开,5:03终到。停车站为:公主岭、四平、昌图、铁岭、沈阳、辽阳、鞍山、海城、大石桥、熊岳城、瓦房店、普兰店、金州、大连。

暑运期间,在服务上,长春站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对便民就餐点、便民服务箱、手机加油站、轮椅、担架等便民设备实施进行全面的检修,填平补齐,并确定专人加强日常维修养护,保证良好运用。还针对夏季列车用水需求大,配齐、配强上水人员,执行1人3车制度,保证来往长春站的旅客列车列列辆辆满水。他们还在售票组织上,根据客流需要开设南、北实名制验票处应急售票窗口,高峰时间段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配备专人负责自动售、取票机维护,保证运行状态良好,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市内代售票点也延长营业时间至18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