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行第九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6-29 18:30:00
分享

6月28日由长春市妇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长春市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的“2017长春市第九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复赛活动在长春市巾帼大厦举行。

长春市举行第九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据此次大赛的负责人王敏介绍,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市各区、开发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驻区的正阳街道春城社区积极组织人员来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市各区、开发区共6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复赛竞技。竞赛内容主要分为月嫂、育婴、家政、养老四个赛项,以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综合计算成绩。经过一轮轮紧张的赛事,最终各赛项分别选拔10名选手入围决赛。

长春市举行第九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创业改变生活 创新成就梦想”是本届大赛的主题,在赛事安排上突出了“创新”。在竞赛内容上,不再局限于传统形式,而是根据社会需要,立足岗位创新,根据行业发展方向来设定考核内容。在考核标准上,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不仅掌握老人护理的技能,还要掌握一定的家居保洁、厨艺等技能;月嫂、育婴师不仅要做好婴幼儿的日常照料工作,还要掌握科学养育的方式方法,掌握营养、保健、疾病预防、智能开发、家庭安全等多方面知识;家政服务员也要更新知识,要了解网络化现代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在竞赛形式上更加贴近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可观性、新颖性及实用性。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长春市家政服务员搭建了切磋交流、增强技能的良好平台,为提升家政服务工作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大赛也为促进长春市家政服务业的诚信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必将引导带动更多城乡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创业创新。

此次活动后,还会对获奖的选手进行进一步系统的指导,总结提高,备战决赛。决赛拟定于9月份举行,将优中择优的评选出每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为全市家政服务行业树立行业楷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