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启动

作者: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6-29 19:34:00
分享

为帮助吉林省品学兼优的贫困考生顺利入学,近日,吉林省慈善总会2017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圆梦大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定位为城乡低保户、残疾家庭、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以及其他特困家庭中品学兼优考生。要求理科总分600分,文科550分以上。对个别家庭困难特别突出的考生,分数可下浮10分。初步计划救助400人,具体救助数量根据捐赠资金情况确定。

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一次性资助人民币5000元。具体方法步骤:

(一)调查摸底。7月10日前,各级慈善会要协调教育部门及乡镇(街道),深入搞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特困优秀考生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清楚。

(二)个人申请。7月底前,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申请书以及户口薄、残疾证、低保证、精准扶贫对象认定卡和乡镇(街道)出具的特困证明等,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慈善会提出申请。

(三)审核确认。各级慈善会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后,根据困难程度及其分数和录取学校情况,确定救助对象。并于8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达省慈善总会。

(四)张榜公示。救助对象确定后要在所在的社区、乡镇张榜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

(五)发放善款。善款由省慈善总会集中统一发放,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由市(州)、县(市、区)慈善会统一组织学生(家长),到省慈善总会指定的发放地点领取救助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