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狠抓防汛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6-29 20:38: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年来,吉林市结合本地实际,在防汛物资储备领域从“三抓两建”五个方面着手寻求突破,不断强化全市防汛物资储备能力,逐步形成了定额储备、品种齐全、管理规范、通联协作的防汛物资保障体系。

据了解,按照新时期防汛物资储备标准和要求,吉林市新建4871平方米防汛物资储备中心,设有5个物资储备库,库房具有防锈、防尘、防潮、防水、防腐、防鼠咬的“六防”功能,提高了应对突发水旱灾害事件应急调运能力。吉林市按照吉林全省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标准,足额储备了常规抢险救灾物资、救生设备和各类机械设备。目前,吉林市本级共储备防汛物资价值234万元。吉林市不断探索使用新型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按实际需求采购了防汛无人机、吸水膨胀袋、防汛围井围板、便携式打桩机等科技含量高的防汛抢险物资,弥补了传统防汛物资的不足,实现了抢险物资装卸的机械化,提升了抢险救灾的科技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吉林市防指与市商务局和市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建立了社会储备联系机制,不但保障了应急物资的补给和灾区人民的基本需求,而且还避免了不法分子趁火打劫,哄抬物价,保障了社会物价稳定。此外,还建立了健全的防汛物资各项管理制度,把防汛物资检查和物资盘点作为防汛检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出库、入库及保养等各个环节不出纰漏,确保一有险情能立刻调得出、用得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