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全面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6-29 20:36: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在6月27日吉林全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结束后,吉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全省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立足防大灾、抗大险,有灾无灾按有灾防,大灾小灾按大灾防,从最不利考虑向最好方面努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动态监测隐患点变化情况,将所有威胁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隐患点纳入防范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灾情速报、专报制度。加强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专业监测预警工作,不断提高预报预警工作的精度和能力,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启动地质灾害灾情“零报告”制度,每日16时前,将本地区地质灾害灾情情况报厅地质环境处。

强化应急演练。主汛前,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县(市)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确保受威胁的群众熟悉撤离信号、路线和避险场所。及时修订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确保方案和预案的可操作性。

吉林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在7月7日前及时上报排查情况和自检情况。近期将由厅领导带队对各地进行督导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