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民建精准扶贫主题活动走进合心镇

作者:张源珊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30 08:56: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源珊 日前,按照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关于“同心圆”工程的部署,民建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在绿园区合心镇永跃村举行以“汇聚民建力量·共建幸福合心”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捐赠仪式,为永跃村捐赠价值五万余元的农用机械,同时,绿园民建现代农民培训基地、绿园民建同心服务站正式建立。副市长、民建长春市委主委贾晓东参加活动。

自“同心圆”工程实施以来,民建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在绿园区部分镇、街道建立民建会员之家,结合区域的不同需求,设计服务主题,开展点对点式服务。

合心镇是绿园区农业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而永跃村又是合心镇相对贫困的村,部分农户因病或其他原因致贫,村集体经济薄弱。民建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决定以会员企业——润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建立现代农民培训基地、设立同心服务站、实施项目化扶贫,着力提升农民素质,改善农民生活现状。

贾晓东指出,民建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的扶贫工作针对性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是务实的惠民工程、暖心工程。扶贫工作围绕培训现代农民、拉动剩余劳动力转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变输血为造血,增强了农民的致富本领。为永跃村村集体捐赠现代农机既可以帮助村内贫困户进行耕种,又能通过对外租赁帮助村集体增加收入。相信民建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的务实举措将为助推合心镇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