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道路通行时速提升0.73公里

作者:孙娇杨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30 09:13: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孙娇杨“机动车增长速度快,车路供需矛盾突出;立体交通建设发展缓慢,快速通行供需矛盾突出;公共交通发展严重滞后,交通出行选择矛盾突出;静态停车需求快速攀升,“以静制动”矛盾突出”,为应付这四大突出矛盾,长春交警于2017年开始实施“四大”举措来保障民生,助推经济发展。

29日13时30分,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一鸣、秩序处副处长王忠强做客民生直播间,为市民详细解读“四大”举措。 据悉,“四大”举措是指“大整治、大优化、大提速、大服务”,强力推进交警勤务机制改革和现代警务机制建设。采取了定点疏导、单警巡逻、车巡治理、线上打、车上抓、点上查的10种勤务模式。在全市各区选取人民大街等14条街路作为精品街路以及桂林商圈片区等10个示范区域,民警、协警采取自由组合、自选管理任务的方式落实承包管理责任制。同时,通过视频监控、视频巡查、GPS定位等科技管理手段,使勤务设置率达到了100%,民警街路包保率达到了100%,预案执行率达到了100%。 长春市交警支队对新建的道路采用热熔标线,翻建的道路使用冷漆标线,人行步道采用人工喷涂,不完整的路面利用白灰施划(停车位)。

2016年仅两个月时间施划标线226.75万平方米,施划停车泊位33.17万个,每一个停车位按标准喷划了“区属、路名、编号”,并制作了《白皮书》。 隔离护栏是规范,截至目前,我市已投资1000余万元,在大经路、西安大路、同志街等主要街路更新安装护栏20.62公里,设置新式护栏的街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减少90%,死亡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100%。

今年3月1日,长春交警向社会公布长春市区(含双阳、九台)全面启动监控设备,截至目前,已通过监控抓拍各类交通违法10.92万件,利用协警抓拍设备,抓拍违法6.52万件,使城市道路交通变得更加安静有序。 为强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大提速,长春交警还协调各区、相关政府部门对全市计划安装交通隔离设施的商圈、公园、学校等行人密集的街路进行了摸底踏查,计划在三环路内88条街路安装行人隔离护栏,在54条街路安装中心隔离和机非隔离护栏,预计新增道路隔离护栏 (中心、行人、机非)410公里。为全面升级改造科技设备,现已完成305台反向抓拍球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完成快速路54台视频监控抓拍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四个开发区197处智能信号机整合升级的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道路通行速度由去年的22.43公里每小时提升到23.16公里每小时,提速效果初步显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