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启动

作者:陈璟 26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30 09:0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26日,记者从市慈善会获悉,为确保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考生顺利升学,长春市 “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即日起正式启动,为全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生1000元。

贫困家庭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长春慈善网(www.cc-charity.org),下载并阅读《长春市2017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实施方案》。符合助学条件的考生,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助学方案中所规定的相关资料,于7月26日~10月30日,由考生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城区、开发区慈善会领取并按要求填写《长春市“我心飞翔”慈善助学金申领表》。

此前,我市还启动了“爱心圆梦” 高考助学项目,为我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低保家庭考生10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5000元;双阳区、九台区低保家庭考生6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3000元。

自2001年起,每年暑期,市慈善会均会如期实施慈善助学项目,截至目前,两级慈善组织已累计支出助学专项资金284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5.4万多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