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纪委“五个一”助推“两学一做”提质增效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6-30 09:3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日前,安图县纪委监察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五个一”学习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切实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每日一学。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天至少抽出10分钟时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不限,但要求每名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学习质量,做好学习笔记。

每周一检。由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负责,每周对党支部的所有党员,进行一次学习互检,对党员撰写的信息、网评文章、党建材料以及调研报告,进行学习交流谈论。通过采用在学习笔记本上互写批语、签字盖章的形式,做到按时检查、互相督导。

每月一写。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每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学习情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或根据自己的真情实感创作一篇文学作品,力争在相关媒体上刊发,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每季一测。以打造一支上台能讲、伏案能写、一线能战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每季度由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出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测试并公布成绩。开展脱贫攻坚入村帮扶、“双岗双责”、业务技能大比拼、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

每年一讲。在完成讲党课任务基础上,组织每名党员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本职工作、特长爱好等,在主题党日、学习日期间,讲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精彩的课。对讲课干部讲课情况进行评议,并总结出值得学习、借鉴的方面写入学习笔记及评议问卷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