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作者:刘巍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30 10:16:00
分享

原标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6月27日至29日,省委宣传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王晓萍强调,本次培训班是省委宣传部推动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媒体融合是一项大战略,关系意识形态阵地的主导权,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时代使命,我省媒体融合处在相加阶段,亟待提速发展。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着力提高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能力。要处理好媒体融合中内容与技术的关系、分散性与一体化管理的关系、一体化与分众化的关系。要进一步明晰媒体融合发展思路和路径,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从初步探索走向深度融合,从局部突破走向全面深化。

来自国内新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班进行授课,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维,增强了信心,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各自单位实际,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媒体核心竞争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党委宣传部、日报、广播电视台,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省委外宣办及省内有关高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记者刘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