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住宿可“刷脸”验证身份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网
2017-06-30 10:53:08
分享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王子阳通讯员庄玲玲)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不断创新、论证和测试,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增设了警企直通车、社会服务窗、案件线索有奖举报等十项实用新功能。

案件线索网上有奖举报。平台新增设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栏目,群众提交的涉黑涉恶线索将由省打黑办和省公安厅刑侦局直接受理,确保更好地发挥线索作用,消除举报人后顾之忧。

“刷脸”核验旅客身份。平台引入人脸识别功能,旅馆入住人员无需再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只需向旅馆前台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并现场通过平台上的人脸识别界面进行“刷脸”,即可完成审核登记。

开辟网上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平台在原有公安部规定的出国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留学开学日期临近4种情形基础上,新增了已订前往国机票、紧急出国旅游团组、赴境外开展紧急商务活动、开展边境贸易活动、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处理突发事件、应邀赴台等7项情形,全面为有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开通警企直通车,助力企业发展更高效。省公安厅在平台网页版、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同步完成“警企直通车”模块部署。该模块具有涉企问题在线解答、涉企犯罪快速举报、涉企风险精准提示、涉企政策一键查询、企业建议网上征集、涉企信息自助更新等功能,涵盖了61项专门针对企业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涉企事项一口通办。

开通社会服务窗,服务领域更广泛。与吉大一院96608平台开展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急诊创伤患者紧急医疗救治协作。依托支付宝平台提供生活缴费服务,百姓可通过平台一站式缴纳电费、水费、宽带费、有线电视费、燃气费等。

同时,平台还增加了保安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缴费、出入境办证缴费扫码支付、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网上登记备案、驾驶证约考在线缴费、机动车驾驶员网上培训等功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