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应急通信演练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6-30 11:03: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8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在靖宇县仁义村组织开展了2017年吉林省应急通信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取无预先通知时间、地点的形式开展,以白山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大面积通信阻断为背景,白山市通信管理办公室接到灾情通报后,立即组织白山市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和装备赶赴现场保障救灾指挥部通信畅通并开展灾区通信恢复工作,同时请求省级应急通信队伍支援。

演练共出动应急通信车辆30余台,演练人员150余人,应急通信装备10余套,应急通信物资20余种、100余件,分别进行了紧急集结、野外生活保障、搭建通信保障现场指挥部、卫星通信设备使用、保障指挥通信和便民服务畅通、光缆过河及抢修、临时杆路架设、临时通信基站开通、应急供电等9个科目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吉林省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急通信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反应速度,提高了吉林省应急通信管理水平和各类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及通信保障能力,对加强应急通信队伍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及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