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五个到位”梅河口市全力承办全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6-30 14:34:00
分享

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将其作为建设幸福梅河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件大事,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办会理念,精心策划,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在整个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上,梅河口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赛事保障到位。成立了由市长张恒任组长、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筹备领导小组,下设竞赛、活动、综合、保障、志愿服务5个赛会办事部门,组长均由市级领导担任,制定了赛事宣传、场馆建设、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预案,夯实25个部门110余项具体工作任务。市委明确了把承办残运会作为当前全市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市委书记对每一个环节都亲自把关。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8次会议,专题研究和调度赛事保障工作,各市级领导多次召开分管部门调度会,确保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落实到位。

二是设施建设到位。省二残运会的比赛场馆分别设在梅河口市体校、体育馆、全民健身室外足球场。梅河口市对两处主要比赛场馆的坡道、卫生间进行改造和调整,场馆外新建临时公厕4个。同时,加强了对车站、商业网点等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完善,确保运动员参赛和出行更方便、更舒适。

三是竞赛组织到位。梅河口市认真学习、总结历次办会的经验,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在省残联的指导下,妥善完成运动员报名统计、竞赛总秩序册编制,以及会旗、会徽、奖牌、奖杯、荣誉证书、颁奖台等比赛用品的制作。并对全部比赛器材进行了调试安装,经省体育局、省残联体育部专家组验收全部达标。同时,从4月24日开始,配合省残联、省体育局组织完成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足球、篮球、飞镖、举重等7个项目的比赛。

四是后勤服务到位。详细制订了大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整合市区内全部旅馆和饭店资源,妥善解决整个赛事1000多名参与人员的住宿和用餐问题。对赛会入住宾馆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进行驻点监督,全力保障赛会期间食品安全。对宾馆及赛场周边的安保、交通、消防进行安排部署,供电、卫生、医疗、气象、交通等保障全部到位。在与会人员所住宾馆、酒店和比赛场馆,设置了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等办事机构,落实工作人员,

明确工作职责,接待服务已作好了充分准备。在完成的四个阶段七项比赛中,动用车辆53台(其中大巴3台、中巴2台、公交车4台、校车4台、爱心出租车20台、机关志愿者车辆20台),参与服务志愿者500人次,每一个赛事都出动一台120救护车和3名医护人员跟踪服务。

五是氛围营造到位。几个月来,梅河口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梅河口发布”官方微信微博、梅河口经贸报等官方新闻媒体,对全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召开情况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在志愿者爱心车辆张贴残运会标识、安插带有残运会图标的宣传旗,在各大宾馆播放残运会宣传视频,在各大主街路灯杆悬挂残运会宣传牌,在高速公路入口悬挂残运会宣传标语牌,在市区重点路段设置宣传小品、重要点位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赛会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