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市监局开展食品送货车喷涂标识工作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30 16:05:0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运输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运输渠道,近日,珲春市市场和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送货车喷涂标识工作。

珲春市市监局开展食品送货车喷涂标识工作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把食品运输纳入食品销售监管环节,但食品运输过程一直是监管中的难点,为了使食品送货车做到专车专用,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食品送货车的统一管理。将全市使用送货车具有经营行为的经营业主纳入监管范围,摸清食品批发经营单位食品送货车底数,详细掌握食品经营者所使用食品送货车车型、数量、车牌号等具体信息,逐户登记造册,对已有的和新发现的食品送货车严格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流通环节送货车备案制度。

喷绘工作启动初期,珲春市监局大力宣传喷绘统一标识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呼吁食品送货车车主主动参与喷绘工作中。对一些不理解、嫌麻烦、车身做了自己销售食品广告的车主,反复进行思想疏导,帮助车主提高认识、打消顾虑,最终赢得车主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针对食品送货车分布较零散、时间难统一的现状,市监局集中场地、分时段排号实施喷绘,同时留下喷绘影像资料进行备案,确定食品厢式送货车车厢两侧喷绘统一设计的白底蓝字图案,内容包括“食品送货车”字样以及“投诉举报电话:12331”和送货车的编号等醒目标示,不仅增强了食品送货车的辨识度,确保了食品送货车专车专用,同时也实现了食品送货车身份识别和统一规范管理,保证了珲春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正规化。

分享

推荐